Saturday, June 26, 2010

林懷民的勁力從何處來? 

林懷民的勁力從何處來?



林懷民的勁力從何處來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*李察
(問到底 No.7803 2010 0627 Sunday)



舞台左側的僧人,只是橋梁。台上的三噸稻谷,同樣亦是橋梁。但是,如果沒有了一片心, 就是有橋也
過不了。在心和橋之間,是可以分割的。你可以離開稻谷,你可以離開僧人。你可以用沙代谷。到沙灘去, 
那裡有很多一樣的顆粒。但是,如果沒有了心, 就完全無用。

這個心的問題,只是一念之間的轉變。但是,許多人一生無法變改。因為,只因不肯落心去想。

力是空的。心才是實的。如果你想作一個好的舞者,樂者,文者,詩者。你需要的,只是一顆心。

問題只是:心從何來。但這是李察的問題,不是你的問題。如果你也問了相同的問題, 那麼, 相同的高度
,你也會去到。


下面是剛巧同名的片段。亦剛巧, 片段裡亦有心。那只是很少的一點心。找找看, 看能不能找到? 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