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夏康舞曲的意志何在?

夏康舞曲的意志何在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*李察
(問到底 No.7537 2009 1004 Sunday)


請先看以下 Itzhak Perlman 演奏 夏康舞曲。





買到了一張 Itzhak Perlman 演奏的 Bach Partita in D minor BWV1004 和 Bach Partita
in E Major BWV 1006, 十分驚喜。又再在網上發現了,原來 youtube 裡也是有的。就立刻貼出來了。

這首 BWV 1004 , 是李察最喜歡的。讀者如有興趣,可在李察的網上搜尋一下,就可看到若干舊文,
亦可看到,李察曾經怎樣為這首曲子,失魂落魄。

Perlman 是在 bbc 的午間音樂會上演奏此曲的。聽眾都是老人家。當他演完之後,觀眾循例熱烈鼓掌。
李察相信,最困惑的也是這一時刻了。不是說觀眾熱情不夠,而是,觀眾應該怎樣迎接一位剛剛從天國歸來的人?那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,如何向這一大群人交待?

Perlman 演奏此曲,有他的優勢。其他提琴家,未必能有他的困難,奮鬥心也不容易積集。他是傷殘不能行走,奮發意志,自然是比較更加強烈。

但儘管如此,他的演奏,可能只值九十分,而非一百分。有志青年,仍有機會趕上他。此曲在他演來,若干地方仍是意志不足。這是喜訊。如果他真是一百分,就真是後無來者了。但他不是呢。




(Leechardasks.blogspot.com)
<全文完>






李察顧問服務
查詢電話 2559-4690

★(寶貴意見,大家分享。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:

Academy2008@hotmail.com

★(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"comments" 連結點:
(or, click the "comments" link below.)

(本文貼出日期: 2009.10.4. 香港時間:1:30pm)
(明天問題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