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4, 2011



我的第一首歌是甚麼?

我的第一首歌是甚麼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李察
(問到底No.8194     2011 0724 Sunday)
 
 
 
  大約每個人都有他的第一首歌的。不是第一次聽到的歌。或者,在李察的嬰兒時期,也會如同其他嬰兒一樣的幸運,會聽到母親唱的歌。但嬰兒時期的往事,今天大約已經完全忘記。
 
  所謂「第一首歌」,應該是指第一首入心的歌。
 
  那是十二三歲的時候了。母親已經不在人世。有一陣時間,無端端的,忽然很想學小提琴。千辛萬苦弄回來一隻,又找到一份樂譜,貝多芬的Minuet in G,沒有老師,便自己逐個音試著彈起來。
 
  真不知道,這首歌的吸引力何在。今日重新再聽,很好的提琴家彈出來,也好像沒有甚麼感覺。但那時的感覺不同。小時候,明明是覺得很好聽的。那時,只會彈這一首,也只能記得這一首。

  真想找一位十幾歲的小朋友來,就請他彈彈,看十幾歲的味道,到底是甚麼。








查詢電話 2559-4690

★(寶貴意見,大家分享。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:
Academy2008@hotmail.com
★(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‘comments’ 連結點:
(Or, click the ‘comments’ link below.)
(明天問題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