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6, 2011

ave maria 為甚麼我沒有學吉他?




為甚麼我沒有學吉他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李察(問到底No.8208     2011 0807 Sunday)    
 
 
  吉他是個粗鄙的名詞。吉他本來有個美麗名詞的。愛看六十年代台灣小說的人,或者會記得,吉他的本來名字,叫做「六弦琴」。那時的青年人,帶著一隻六弦琴,坐一艘小艇,就在日月潭上蕩,一邊蕩,一邊唱歌。
 
  但是,我並沒有學吉他。連小提琴 也沒有學。只學過一陣子的口琴,也是一陣子之後,便忘記了。
 
  我不斷的問自己:為甚麼我沒有學吉他?
 
  其實是應該問:為甚麼我不能唱歌?僅有的一首歌,唱出來,都把人嚇死了。為甚麼我不能唱歌?如果我能唱一點,或者,我會學好吉他的。有了吉他,或者簡直是有了電吉他,連那好多很響很響的鼓和鑼,噢,我們的重金屬樂隊便會形成了。
 
  直到如今,每次想起來,都有一點點的懊惱。為甚麼我沒有學吉他?
 
  當然不是到日月潭裡搖船用的。那是另有用途的。
 
  或者,重金屬的搖擺歌聲,真是能夠喚醒時代的。
 
  如果我有很響亮的鼓,很尖銳的吉他,很粗礦的歌,我會喚醒一切人的。
 
  但是,沒有。
 
  我這生命裡,學過很多很多東西,都是半途放棄了。只有唯一沒有放棄的是這一件。我從來沒有放棄寫作的。但寫作能夠喚醒時代嗎?我的夢,太遠了。



查詢電話 2559-4690

★(寶貴意見,大家分享。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:
Academy2008@hotmail.com
★(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‘comments’ 連結點:
(Or, click the ‘comments’ link below.)
(明天問題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