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Pun's Comment:

Pun's Comment:


Subject: 年年歲歲歌相似
To: academy2008@hotmail.com

聽完某人彈chopin prelude

其中op.28 no.16 算是一塌糊塗
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nvvcGeFQmQ&feature=related) (5.4)

(reference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bU_N102vIY&feature=related)

他錯過了發展技術的階段,我想他一定為此事感到懊惱

不知練op.28 no.16 時流了多少眼淚,最後都係彈唔好.

他批評李雲迪,我想是出於嫉妒;他說受不了rachmaninoff的音樂,我覺得是遁詞

睇傳雷家書,發現傅雷對liszt b minor sonata 的睇法 : ..不感興趣,只覺得炫耀新奇,並無真實感情,浮而不實,沒有深度.....不過這一類風格,對現代的中國青年鋼琴家也許倒正適合......

你近日講朱元璋,令我想起金庸的袁祟煥評傳



---------

李察的回應:

李察沒有詳細研究過你提及的鋼琴家。他是否「錯過了發展技術的階段」,也不能肯定。至於你說
他「嫉妒」、或「遁詞」之類,是屬於主觀見解了,人家未必是這樣想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