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5, 2007

我有音樂天才嗎?

我有音樂天才嗎?
.
.

*星期天籟*
很多人在很小的時候,己經自我否定。大多數
人,一早己經全部否定自己的天才。自甘平庸,
終生無成,只能碌碌以終。

等到四面八方,忽然響起了驚人的掌聲,問題
出現了。掌聲好像熱空氣,把人送上半空。

氣球愈升愈高,問題萬分迫切:「我是不是真的
高人一等?」

有時掌聲消失。氣球的承托力量忽然不見,上
面的人,摔得可慘了。從此一蹶不振。

其實,比較好的問題是:「我想做甚麼?」

如果有這樣的一件事,是這樣強烈地刺激你
的心,你會「不顧一切」去做的。何謂「不顧
一切」?就是犧牲。當這一件事,是如此重要,
你會犧牲自己的一切,包括:金錢、愛情、健康、
事業、生命,全力以赴。這種時刻,是不是天才,
己經不再重要。

還有一點切不可弄錯:你唯一可以犧牲的,
是自己,而不是他人。

(Leechardasks.blogspot.com)
(問到底 No.6615 2007 0325 Sunday)
(明天問題:畢加索的孫子怎樣死?)

No comments: